学术团队

千金梅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4-14 12:42:22浏览次数:737

千金梅,黑龙江五常人,博士,副教授。
2011年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朝鲜语言文学系,2002年3月赴韩国国际教育振兴院研修韩国语一年,2004年3月至2006年8月就读于韩国延世大学校国语国文学科硕士,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8月同学校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月至2011年8月在韩国启明大学汉文学科任专职教师。现任南通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南通大学楚辞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东亚汉籍文献、韩国古典文学、古代中韩文人交流、明清中韩文人往来尺牍、燕行录研究等。博士论文题目为《18~19世纪朝清文人交流尺牍研究》,主要以中韩文人往来尺牍为资料,研究清朝和朝鲜文人之间的文学、学术、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内容及其特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韩国的重要学术期刊《东亚人文学》、《洌上古典研究》、《中国学论丛》、《大东汉文学》等刊物上发表相关文章多篇,出版个人学术译著1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集聚计划境外名校创新类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级项目2项。并多次参加韩国、日本、越南、中国等各国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大会发表论文《19世纪末朝鲜金昌熙与江苏文人的交流-以《大阵尺牍》为中心》等共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