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名师工作室举办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9 12:00:00浏览次数:4048


2020年1月2日下午,周建忠名师工作室举办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周建忠教授出席论坛。

周建忠教授详细介绍了名师工作室工作组建以来的基本情况。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清湘高度评价了周建忠名师工作室两年来在培养青年教师、服务学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对周建忠教授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工作室全体成员抓住机遇,在这个高水平平台上尽快更好地成长起来,为加快实施“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工作室培养对象交流分享了各自两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考核。

名师工作室的设立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与大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辐射、指导、引领成员专业发展作用,以整合资源、高端引领、团队培养、整体提升为宗旨,引导团队成员向更高层次发展。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开设多场名家讲坛,邀请教育部原副部长王湛,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国家教学名师朱晓进教授,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主任迟宝东,江苏省考试院院长袁靖宇,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先后做专题讲座。同时,周建忠教授开设《读书与做人》《教师专业成长》《项目申报与科研意识》《今天我们怎样做家长》等系列沙龙,带领工作室成员围绕有关热点难点进行研讨。此外,周建忠教授带领工作室成员利用寒暑假时间开展了三期各有特色的公益系列讲座共计40余场,南通热线同步直播,讲座涉及中小学全部课程,助力中小学生学习成长。经统计,现场参与达1000余人,网络同步直播点击量达40万次之多,社会反响好评度高。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