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教授应邀为南通大学青年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6 12:00:00浏览次数:407


2019年9月23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周建忠教授为新教师及部分文学院师范生做题为《理性提升与教师成长》的专题讲座,人事处处长王晓峰主持讲座。

周建忠指出,从新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强化素养”的理念,努力做到“师德师风典范、教书育人示范、教研科研模范”。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才能在教育工作中教好书,育好人;要不断寻求促进自身专业成长的新途径,让教师专业水平与职业素养齐头并进。新教师们要创建自己的“五个一”,即一个定位、一个榜样、一个课题、一个人物、一个抓手, 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跑者、学生学习的陪伴者、和谐氛围的营造者、富有远见的欣赏者,把自己的知识、才华和爱心奉献给学生和教育事业。

(凌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