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教授应邀为义务教育统编语文教材南通市级培训会作报告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2 12:00:00浏览次数:326

为全面提高教师对统编教材的认识,正确把握教材的教学方向,2019年6月27日-28日,义务教育统编语文四至六年级教材南通市级培训会在如皋市如城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中心主任周建忠教授应邀出席为本次培训会作讲座。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协办,如皋市教育局和如皋市如城实验小学承办。南通各县市区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会期间,周建忠教授作了题为《统编版小学语文古诗词的解读教学》学术报告。他从诗词热的背景及其意义、古诗词的文体分布与研究重点、古诗词的题材选择与写作训练等几个方面展开话题。他认为诗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一个群体的记忆,也是一个人物的记忆。周教授广博的学识和先进的理念折服了台下听众,报告中途掌声不断,全体与会教师均感到受到了深深的人生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