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教授应邀赴西北民族大学文学院作讲座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8 12:00:00浏览次数:277


2019年5月21日下午3点,南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楚辞研究中心)主任、范曾艺术馆终身馆长周建忠教授应邀在我校西北新村校区文渊楼518教室,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屈原:文本解读与形象还原》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北民族大学甘肃省一流特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带头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多洛肯教授主持。

周建忠教授从《楚辞》的文本理解和形象还原的角度,解析了爱国诗人屈原对生命的礼赞,对宇宙的探寻,对真善美的追求,对高洁理想的忠贞。通过文本形象的解读让学生切身的体会到文字的力量,领悟到文本的魅力。周建忠教授以专著《楚辞考论》为底本,具体分析了屈原的生平事迹,讲述了屈原的独立不迁、忠君爱国、上下求索、好修为常,成为民族精神的典范。

周建忠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屈原这位伟大的传奇诗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有一定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