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教授应邀出席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0 12:00:00浏览次数:270


2019年5月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啬园校区举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周建忠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

活动紧密围绕“春风化雨育桃李,巍巍通大百年春”主题,突显“爱、敬、诚、善”主要内容,通过微视频展示名师风采,深切体会楚辞学大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我校师德典型周建忠教授的“育人之乐,师德之香”。外国语学院严晓江教授,英语师范专业黄韶倩同学,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李清湘分享了视频观看之后的感悟,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如何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四有”教师的看法和见解。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代表现场朗诵了周建忠教授原创诗歌《五月的声音》。活动在《南通大学校歌》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吉明明在点评中指出,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典型模范引领,言传身教;主题契合时代,体现特色;时机选择恰当,意义深远。

作为南通大学纪念建校10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期活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送吉祥”等形式,旨在彰显道德讲堂的吸引力感染力,传颂高尚师德师风,弘扬“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价值追求,激发内心师德情感,引领广大师生省身修德,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继承百年通大精神,砥砺奋进“8050”。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教师以及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佳峻 夏光祥/文夏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