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教授应邀出席学校文化读书月开幕式暨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8 12:00:00浏览次数:266


417日下午,南通大学第十四届文化读书月开幕式暨“书养才气 言为心声”周建忠教授读书分享会在啬园校区图书馆508会议室拉开帷幕。副校长董正超、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通过分享他不同阶段的读书经历,年轻时跟读书有关的各种趣事,阐述了他对读书和做人的感悟,对为什么读书和读什么书以及怎么读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

在互动环节,周教授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书籍、经济类书籍,拓宽丰富知识面,多看读不懂和不熟悉领域的书,以弥补自己的缺项,并强调应该阅读经典理论名著、学术名著和文学名著,而不是去翻阅通俗普及的、泛文化的书,这样才能在当今时代使自己的精神快速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