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教授应邀为文学院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2 12:00:00浏览次数:262


为推进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4月3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为学院作《基本概念 标准解读 学校对策——以现场考察为中心》的专题辅导讲座。



文学院院长钱荣贵强调了师范生专业认证工作是学院生存的问题,周建忠教授从师范生认证的基本概念、标准解读和学校对策这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

讲座中,周建忠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OBE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这一理念贯穿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过程。其次,周教授讲解了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的区别以及《认证办法》的基本原则。最后,周建忠教授指出学校应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学生发展等方面着手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杨梅 文/王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