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建忠教授应邀出席公共卫生学院缅怀张謇活动并诵讲散文诗《怀念啬公》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4-03 12:00:00浏览次数:260


翠柏凝春,清明又至。4月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啬园举行缅怀先校长张謇活动。楚辞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应邀出席活动。

周建忠教授亲笔撰写了散文诗《怀念啬公》,并在活动现场为全体同学诵读讲解。他表示,“啬,就是俭,就是勤勉,就是不忘初心,就是校风学风。”“道德优美,学术纯粹,乃高远之目标,乃切实之境界!”他号召全体学子继承和发扬张謇爱国精神,勇挑历史重担,在学业和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发力,以实际行动为正确价值观养成与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师生代表怀着对张謇先生的崇敬之情,集体朗诵《张謇颂》,向张謇先生铜像行鞠躬礼并敬献鲜花,同时发出了《传承弘扬张謇精神砥砺奋进8050!》的倡议。

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也出席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