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中心研究人员出席中国屈原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楚辞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22 12:00:00浏览次数:261

2011636日,由中国屈原学会、漳州师范学院、东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屈原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楚辞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东山县隆重召开。

中国屈原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19856月经中宣部科技局备案批准成立,每两年举办一届年会。本次研讨会汇集海内外名家,我楚辞研究中心应邀赴会,出席会议的中心研究人员、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共十三名。此次会议收到论文一百馀篇,我中心提交论文十一篇,研究内容涉及域外楚辞学、出土文献与考古、楚辞文化学、楚辞文献数字化建设等领域。其中,张祝平、纪晓建、许富宏、张学城、陈亮、贾捷等八位老师分别代表南通大学文学院楚辞研究中心作了大会分组发言,得到学界的关注与赞誉,显示出在中心主任周建忠教授带领下一批在治骚界有学术影响力的科研创新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