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楚辞研究中心”成为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22 12:00:00浏览次数:263


据江苏省教育厅通知(苏教社政[2010]9号),南通大学“楚辞研究中心”被确立为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楚辞研究中心”由周建忠教授任负责人,依托南通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学科和中国古代文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以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导向,从“楚辞出土文献与考古”、“楚辞文化学”、“域外楚辞学”等多个方向展开研究,已经产生了一系列具有重要价值的学术成果和社会效益,并有一定的国际影响。
“楚辞研究中心”成为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机构,有利于推动楚辞学、考古学、文化学、海外汉学等领域的交叉研究;有利于构建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的研究团队,实现学术集成创新;有利于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