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主任周建忠教授赴江苏职业技术学院开讲“屈原的人格魅力”

发布人:楚辞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2-22 12:00:00浏览次数:258

 427,中国屈原学会副会长、南通大学副校长、国内楚辞学知名专家周建忠教授莅临我院“苏信大讲堂”,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屈原的人格魅力与传承价值》的专题讲座。
周建忠教授的讲座分为“端午节”、“从端午节看屈原”、“从屈原看端午节”及“屈原对端午节的选择”四个章节,介绍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孤独、清高的个性气质和忠君爱国、独立不迁、上下求索、好修为常等人格品质。周教授通过对屈原的人格魅力的生动展示,引导广大学生要提高自身修养,学好知识,奉献社会。讲座上,周教授对我院“养正修能”的校训表示很有亲切感,“修能”正是语出《离骚》“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广大师生要在校训精神的激励下,积极进取,完善自我。
全体院领导和500多名师生听取了讲座。大家对周教授广博的知识面,深刻的研究和幽默的言语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夏成满书记感谢周教授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教育课,希望同学们感受和学习屈原不屈的人格,对理想和信念的永不言弃,同学们要把握人生理想,抓紧大好时光,认真读书,让“养正修能”的校训在每一个苏信学子身上发扬光大。2010427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报道)